东城东直门街道商会“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9日09: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池梦蕊)1月17日下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商会“2020年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在东直门街道新中街社区养老驿站启动,整场活动在喜庆的民乐演奏《闹新春》中拉开序幕。

东直门街道商会“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已经开展了4年。今年的活动很有特色,商会购置了东城区对口扶贫县的特色农副产品作为慰问物资,将面粉、杂粮、鸡蛋等送到辖区居民、志愿者和残疾人手中,将扶贫和关心困难群众紧密结合起来。

彰显非公企业力量,关注困难群体,是东直门街道商会工作永恒不变的主题。除了以多种形式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物质上得到帮助,商会也通过“文化慰问”的形式让百姓在精神、文化上得到提升和收获。今天的活动现场就组织了一场名为“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京剧、评剧、舞蹈、走秀等各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轮番上演,会场内响起一阵有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2019年,东直门街道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加东直门地区社区建设,走进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推广、社区孤寡老人慰问等等活动。此外,10家会员企业与社区一一对接,担任了社区小巷管家,参加社区周末卫生大扫除,与社区居民同心协力整治环境,帮助解决12345接诉即办难题等。这些行动不仅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社区、辖区居民的联系,促进了美好家园建设,还增强了企业内党组织的凝聚力,调动了企业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