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园会等您前来过大年 2万张“福”字年画向游客赠送

2020年01月18日17: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公园游园会等您前来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春节即将到来,市属各公园的新春景观环境布置全部完成。近2万景观灯笼将装点“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畅游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自春节起,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向游园游客“送福迎春”,赠送2万张“福”字年画,该“福”字取自香山公园乾隆御笔。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属各公园将持续打造“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游园景观环境,将优秀文化融入优美环境,打造沉浸式畅游体验。“游客在逛公园的时候,会随处可见新年标志性的‘六福件’。”这位负责人解释,就是中国红灯笼、生肖小品、祈福年画、彩旗彩画、春联剪纸、中国结,市属各公园将通过这些充满新春气息的装饰,为游客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红红火火过大年。

  香山公园:春节登高祈福会共悬挂灯笼3000个,着重突出香山福神“福婆婆和寿公公”可爱、喜庆的形象。

  景山公园:各门区及万春亭悬挂中国结、灯笼近2000个,环园主路挂起500盏中式彩灯,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中国特色年味儿氛围。

  天坛公园:在北门道路沿线悬挂1000余盏红灯笼,在天坛丹陛桥两侧布置“大驾卤簿仪仗”道具100余件。中国古代祭天时有仪仗相随,祭天仪仗等级最高,场面宏大,肃穆庄严,被称为大驾卤簿。天坛公园仿制部分仪仗在节日期间展出,让游客对中国节庆传统文化和天坛礼乐文化有生动形象的了解。

  北京动物园:将围绕生肖文化活动,在门区、科普馆活动主场、热门动物场馆等区域,插挂道旗、灯笼,设置鼠年生肖景观小品、灯笼景观,打造热闹喜庆、吉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