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筑基安居 丰台区南苑乡南苑村棚改回迁房奠基

2020年01月18日15: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1月18日上午,丰台区南苑乡南苑村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回迁安置房奠基仪式在南苑村回迁房建设现场举行。记者获悉,南苑村回迁安置房规划用地25.25公顷,回迁房建筑面积47万余平米。整体设计以“家庭生活延伸到社区生活配套服务”为目标,运用“苑中有院、院中有园”的设计理念,旨在打造一个老有所养、青有所乐、幼有所教的美丽家园。

各位领导为南苑村回迁房项目奠基。

南苑村党总支书记陈建生向记者介绍,南苑村位于南中轴两侧,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居住环境却差强人意,垃圾乱扔,污水横流,道路拥堵不堪,河道脏臭不堪,生活于此的南苑村村民苦不堪言。南苑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充分抓住疏整促这个牛鼻子,自2017年以来,用了三年的时间,拆除出来50余万平米的战略留白空间,建设了3.8万多平方米的三营门公园,不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南苑村民翘首以盼,期待早日住进新房。

在市、区、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苑村党总支、村委会、公司不懈努力,南苑村终于纳入了丰台区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实施计划中,并于2017年11月3日正式启动了宅基地拆迁腾退工作。南苑村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村民的支持和配合下,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村民签约率就达96.28%。

“南苑村回迁房建设是村民多年的期盼,也是促进本地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意味载满着南苑村村民未来美好生活的航船正式开启,标志着南苑村安置房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苑村党总支、村委会要将南苑村回迁安置房项目建成群众满意工程、政府放心工程、社会阳光工程、质量示范工程,早日实现村民安居梦。

参与南苑村回迁房建设的北京城建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作为南苑村回迁安置房建设总包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要把南苑村回迁安置房建成安全优质、绿色环保的样板工程。

随着南中轴地区“一轴多园、北城南苑”总体空间布局规划要求,陈建生表示,待安置房建成后,村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彻底改善,随着南中轴地区规划方案的深入,南苑村势必将迎来大发展、大变化。

丰台区建筑行业管理处主任张晓玲、南苑乡党委书记刘怀生、南苑乡乡长张晓光、南苑乡党委副书记闫道儒、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王志文和南苑村党总支书记陈建生等人参加奠基仪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