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

2020年01月17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全国、市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昨天下午,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市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来自各代表团的17名市人大代表,现场为14名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带来了各团的意见建议。

  会上介绍,去年召开的全国、市两级代表座谈会,提出20多条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在去年全国人代会期间提出的建议、议案,有8件是根据市人大代表建议形成的,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们带来的建议主要关于立法方面。杜海霞代表带来了三项建议,其中一条是建议制定全国性的地方金融条例。这条建议得到了许泽玮代表的赞同,许泽玮介绍,金融监管的很多政策都是中央部门负责的,因此,建议出台全国层面的金融监管法规,从更高层面作出规定,在地方制定金融监管条例后,能更有效地执行相关规定。

  安丽娟代表提出,北京市已经出台街道办事处条例,需要符合实际情况的全国层面的城市街道条例,作为上位法。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还包括建议加快居委会组织法修订出台,制定人民警察权益保护相关法规。还有代表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包括解决医院儿科医疗资源紧缺问题,解决不同产权的老旧小区改造问题等。14名全国人大代表现场“接单”,将这些建议带回去仔细研究。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