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乡大学城控规编制基本完成 将为高校送“服务包”

2020年01月16日17:0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良乡大学城控规编制基本完成,将为高校送“服务包”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记者1月16日从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获悉,良乡大学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开展为高校送“服务包”工作,在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公共配套、体制机制等方面提供服务。

  今年北京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改革和完善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发挥理事会作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沙河、良乡高教园区建设。

  据了解,2019年,良乡高教园区发展理事会正式成立,编制完成良乡大学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打造智汇8号等新型研发中心载体,围绕科技创新加强与驻区高校合作,分子智能材料技术中心等项目正式落地,引进了以郭应禄院士等高端人才为核心的创业项目,并由市科协为入驻企业挂牌“院士工作站”。北理工无人机飞行器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入驻良乡大学城。目前,包括北大创业训练营等26家众创空间已入驻企业6000家,实现税收9.6亿元。

  在近期举行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北京理工大学牵头的5项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高标准完善良乡大学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科学规划建设园区众创空间,为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保障。同时,充分发挥理事会职能,加快推进功能提升和空间扩展,开展为高校送“服务包”工作。“具体来说,我们会根据高校需求,在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公共配套、体制机制等方面提供服务。目前正在向高校征集相关需求意见。”

  此外,还将深化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在校地、地企校合作上取得突破,在高精尖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