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迎春 北京陶然亭公园上演雪地皮影

2020年01月16日13: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池梦蕊)小年前夕,北京陶然亭公园今天在冰雪嘉年华现场举办“陶然冰雪迎春,非遗皮影贺岁”活动,来自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的袖珍演员们演绎出108只“吉祥鼠”,将动感皮影戏与动感冰雪运动融合起来,喜迎新春到来。

袖珍演员们以雪地为幕,配合声乐,邀请现场观众同台表演,走近非遗,分享喜悦。108人在100米长的幕上共同演绎108只“吉祥鼠”,老鼠嫁女、鼠贺新春、鼠年社火、鼠歌鼠舞、鼠家欢歌、鼠岁陶然……大型雪上皮影创意表演《百鼠贺新春》巧妙地将动感皮影戏与动感冰雪运动融合起来,吸引了众多正在游园的市民。

俗话说,“新年看出皮影戏,一年到头不生气”,皮影戏带来了吉祥喜庆的气氛。据悉,此次在陶然亭公园冰场上演出的108只造型各异的“皮影吉祥鼠”道具,是由京西皮影非遗园的雕刻大师们选用了二十几张黄牛皮,花了2个多月时间制作而成,就是为了让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春即将到来,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也迎来了很多小朋友们,初级滑雪道、雪上飞碟、极地小企鹅、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成为深受游客市民喜爱的冰雪娱乐项目。据悉,为确保娱乐设施的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活动开始前后对游艺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嬉雪区和滑雪区还分别设立了紧急医疗救护点并配备医疗床、担架及相应的紧急救治物品。(陈硕 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