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项目48项开工24项完工

2020年01月15日07: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冬奥场馆和配套项目48项开工24项完工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在“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中,冬奥组委有关部门、市重大项目办谈“聚焦冬奥会冬残奥会”介绍了冬奥会场馆及相关设施的保障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介绍,2020年冬奥场馆建设将全面完成,随后的两年时间,北京要就赛事准备、团队运行、计划编制、演练等开展相关工作,接受测试实际演练的考验,在2021年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介绍,为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进行,北京市一共有52项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推进,现在已有48项实现开工,其中24项已经完工。目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已经完成了近90%的工作量,即将迎来2月份的“相约北京”系列赛事。此外,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会的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已经于去年12月31日封顶封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此外,市政基础设施以京张高铁的通车为标志,也为整个赛区实现测试赛和下一步的工作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