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北京市高院推动设立破产审判专项经费

2020年01月15日09: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寇昉介绍,北京法院依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要求,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出台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权益的若干意见,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确保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严防超标的查封企业财产,两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善意文明执行典型案例。

寇昉提到,全市破产案件集中到北京破产法庭管辖,在全国法院首推破产财产网络拍卖,注重发挥破产重整制度盘活资产、挽救企业的作用,审结破产清算案件639件,在高新技术企业万瑞飞鸿公司破产重整案中,以公开竞争方式引入1.8亿元战略投资,重新激发了企业活力。

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中,市高级法院牵头落实“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两项指标任务,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支持下,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推动设立破产审判专项经费、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对律师、破产管理人等开展四轮大规模宣传培训,与世行专家多次磋商交流,为我国营商环境评估排名大幅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