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乐团弦乐四重奏Mini新年音乐会举办 为朝阳侨界群众奉上音乐盛宴

2020年01月14日09: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12日晚,侨说|东音西曲·全球华人乐团弦乐四重奏Mini新年音乐会在建外媒体中心举办,用音乐向朝阳侨界群众献上一份新春贺礼。

每逢新春,在世界各地展开华人华侨和当地乐团的迎春音乐会都是全球华人乐团最重要的文化活动,2018年与墨尔本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在中国与巴拿马建交一周年庆典的演出以及马上迎来的2020年赫尔辛基中国新春音乐会,都获得了海内外人士的众多赞誉。

侨说|东音西曲.全球华人乐团四重奏Mini新年音乐会”活动是全球华人乐团携多年成功演出的优秀曲目走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和北京市朝阳区侨联联合主办,朝阳侨联百余名在华侨界人士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盛宴。

此次新年音乐会的演出团队是由全球华人乐团邀请的杰出音乐家组成的弦乐四重奏,演奏曲目皆为广受欢迎的中外名曲。音乐会以弦乐四重奏的形式演绎中外名曲,参与演出的艺术家们用精湛技艺演奏了《蓝色多瑙河》、《梁祝》等多首侨胞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

演出结束后,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新春问候,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满怀的拳拳爱国心、桑梓情,为朝阳区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社会各界对侨联事业的鼎力支持。希望侨界各位同仁继续秉承华侨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在新一年里,更广泛地发挥出众人的侨智侨力。

据了解,每逢新春,在世界各地展开华人华侨和当地乐团的迎春音乐会都是全球华人乐团最重要的文化活动,2018年与墨尔本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在中国与巴拿马建交一周年庆典的演出以及马上迎来的2020年赫尔辛基中国新春音乐会,都获得了海内外人士的赞誉。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