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璞玲代表:冬奥医疗保障团队“能文能武”

2020年01月14日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冬奥医疗保障团队“能文能武”

  本报讯(记者 魏婧)1月13日下午,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延庆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多位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冬奥保障进行了热烈发言。市人大代表、延庆区医院主任医师闫璞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冬奥赛事临近,医院各项准备基本就绪。

  闫璞玲代表介绍,目前医院基础设施已经完工,冬奥专区现在就可以投入使用。急诊、门诊、检验、影像能够提供“一条龙”的医疗服务。“医院已经进行了直升机长绳的训练和救助演练,且停机坪也增加了面积。在雪场赛事准备期间,有两辆救护车7乘24小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保障,全力确保备赛工作顺利开展。”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延庆区医院全方位发力。组建了一支50人的延庆医生滑雪队,就为了能够及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援服务。其中有7人获得了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证书,1人入选北京冬奥组委成立的“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2人入选冬奥组委“滑雪战队”。

  医生不光能“武”,还能“文”。闫璞玲代表表示,在语言方面,医院组织55名医务人员开展英语培训,目前累计培训了66班次,还选拔20人赴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全脱产提升培训。“这样的高强度培训已经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2019年为期160余天的世园会,面对外国游客,我们的医务人员都是直接对话沟通,不用翻译的。”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