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团代表当好民生“快递员”

2020年01月14日21: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北京市十五届三次人代会期间,怀柔团代表在聚焦区域发展中心大局的同时,同样关注基层民生需求,以当好民生“快递员”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提出了众多好的建议,为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贡献了力量。

高国民是怀柔区宝山镇道德坑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他在市人代会前,走村入户征集民生线索,结合本村发展实际,带着村民们关注的“民生建议”上会。“现在,农村老百姓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一个是养老驿站,镇里目前有六家左右,但是和现在的需求相比,明显不够;再一个是院前急救,我们道德坑村离怀柔一百公里,沟里边还有15公里,因为往返的路程比较远,山路又窄,弯也急,车跑不起来,最高时速也就60迈左右,能不能加大支持力度,就近建立相关设施,这也老百姓呼声很高的问题。”高国民说。

和高国民一样,彭兴利也是来自基层农村的人大代表,上会之前,他做了一番“功课”。彭兴利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入户“串门”等方式,主动梳理征集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喇叭沟门满族乡是北京市五个少数民族乡之一,我们村也是少数民族村,如何做好民族乡村的经济建设,就是要依托绿水青山,做好满族文化的挖掘,把村里的民俗民宿的产业发展好。2019年,我们村利用好政策提升了民俗户27户,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农民致富增收有了新保障。今年,我想提的建议一个是加强山区煤改电工作,守好咱的山水;再一个就是加大山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支持力度。”彭兴利说。人代会期间,怀柔团代表聚焦民生,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当好民生“快递员”,用实际行动助推百姓生活再上新台阶。(钟勇辉 张倩)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