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拧紧生命“安全阀”

2020年01月14日20:08  来源:  
 

1月11日,南法信镇组织各村(居)微型消防站在南法信消防中队开展应急演练。南法信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雪,副镇长陈巍参加。

本次拉练,旨在检验各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消防车是否保持全天候“全要素备勤”状态及应急救援、快速处置联动能力。

演练现场,按照“1分钟响应、3分钟处置”的响应机制进行拉动演练。随后,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认真检查了各微型消防站队员的防护装备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队员对火情应急处置程序、器材装备使用方法、“三知、四会、一联通”等内容的掌握情况。

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对各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辛勤付出进行慰问,对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微型消防站队员要不断提高、强化应对事故能力,熟练掌握各项技能,继续为镇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