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西河沿社区社会心理服务站举办首场体验活动

2020年01月14日20: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池梦蕊 张默斐)“摆放沙盘物品能够深入的了解到自己的性格和心境,这是一个深入认识自我的过程,”1月13日上午,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的社会心理指导师王春辉为西河沿社区工作者们上了一节心理体验课,地点就设在西河沿社区12号楼院内的首家社区级心理服务站。

此次体验课面向西河沿社区工作者,让他们了解社会心理服务站的工作内容,方便后续服务地区居民。体验课中,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测试仪、治疗椅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功能,邀请社工参与现场沙盘摆放,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服务,让每名社工掌握了社区心理服务站的工作机制,学会如何使用心理咨询器具,使社区心理咨询工作落到了实处,为进一步提高整体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做足准备。

据了解,此次体验课完成后,和平里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将根据社工体验意见反馈,结合市区相关工作要求,继续优化和改进社区心理服务工作。下一步,西河沿社区社会心理服务站将进行服务规范化,重点开展心理知识宣传与普及、心理辅导团体活动、精准化个体心理指导以及社会心态预警与评估等服务项目,惠及社区居民。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