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越来越少 北京"两打击一整治"持续近百日现成效

2020年01月13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酒驾司机越来越少

  本报讯(记者安然)自去年10月中旬全市开展“两打击一整治”攻坚专项行动至今,交警进行的每千次筛查发现酒后驾车的数量,从3.61起直线下降至1.07起。对酒驾醉驾、涉牌违法等严重影响通行秩序行为的整顿已取得了明显效果。

  去年10月开始,市交管局成立124支打击小分队,在151处位于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和学校医院周边的固定岗位上,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秩序乱点加大整治力度。

  交管局表示,这次专项行动中使用了大量新技术,能够对存在涉牌违法嫌疑的车辆精准分析、精确定位。交管部门还启用了新式酒检仪,能够在1秒内识别酒精浓度并进行语音提示,对每名司机测试的时间已经由原来的平均10秒缩短到5秒。同时,新式酒检仪集成了4G通讯模块和GPS定位模块,一旦发现了被测司机呼气中有酒精,检测时间、地点等数据会被立即记录。交管局科信处民警告诉记者,这样可以分析出哪些时段、哪些位置更容易出现酒驾。

  在“两打击一整治”行动之初,去年11月2日,交管部门全天初筛共13003起,经呼气式检测查获酒后驾车47起,平均每筛查千次发现酒驾3.61起;去年12月24日,初筛39280起,查获酒后驾车42起,平均每筛查千次发现酒驾1.07起。可见本市酒驾问题正在明显好转。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