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开会邀请学生来观摩

2020年01月13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关注地方两会

北京政协开会邀请学生来观摩

本报记者 王昊男 魏 薇

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召开,一群学生格外引人注目。这群学生共9人,来自北京市的大学和中学,由一位思政课老师带领,将全程观摩本次会议,“沉浸式”体验协商民主。

据了解,2016年开始,北京市政协通过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大力推动青少年学生的“模拟政协”社会实践。“除了观摩会议,我们还准备了‘模拟提案’。”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的任语同学很认真。而且,北京市政协有一支由政协委员、院士、中学特级教师等组成的50人专家团队,对学生们的“模拟提案”提出建议。

“模拟提案”的主要负责人、北京市政协常委张毅觉得,“要让学生们用敢于发现的眼、勇于思考的脑、善于实践的手,体悟协商民主的真谛。”三年多来,来自青少年学生的200余项“模拟提案”得到政协委员关注,并以此为素材形成了50余件提案。

“能够观摩政治协商会议,让我对协商民主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北京延庆一中的栾雪说,“我要将观摩市政协会议的经历和收获告诉同学们,让更多人了解政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