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夜经济将发力社区商业

2020年01月12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夜经济将发力社区商业

  本报讯(记者赵语涵)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昨晚举办。活动中,不少市人大代表来到商务局咨询台前,询问关于夜经济发展、一店一策新举措、首店连锁店鼓励政策等内容。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本市在推广夜经济上除了关注大型商圈,还将发力社区商业,推出政策让社区夜经济火起来。

  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相比各大商圈的消费吸引力,目前北京的社区商业仍是消费短板。“社区商业在总体消费的贡献比重占30%左右,而在国外一些发达城市,社区商业的消费比重可以达到70%以上。”下一步,加强社区连锁店开设或将成为本市发展社区商业的一个突破点。“北京目前的社区连锁店数量在240家左右,数量还有待提升。”闫立刚表示,今年会出台措施,鼓励在社区开设连锁店,以及大而全的便民综合体和小而精的特色店,并通过这些商业,点亮社区夜经济。

  此外,闫立刚表示,北京要发展有品质的夜经济,因此今年还将在文化场所、博物馆、体育馆、公园等多地点亮夜经济,促进各领域融合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