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大会预期召开五天半

2020年01月12日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于今天上午9时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将在会上报告政府工作。大会预期召开五天半,其中正式会议准备举行4次全体会议,安排两场电视直播和7场网络直播。会议期间,除了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之外,还将审议表决《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昨天上午7时许,在北京会议中心,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前来报到。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们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后,纷纷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各自带来的建议。可以看出,为了本次会议,不少代表都做足了准备。

  今天上午,陈吉宁市长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北京时间”客户端及网站(www.btime.com)、千龙网(www.qianlong.com)等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介绍,大会预期召开5天半。其中,正式会议准备举行4次全体会议,安排两场电视直播和7场网络直播。会议期间,除了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等传统议程之外,还安排了大会立法,将审议表决《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大会将安排4场新闻发布会,届时,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以及多个区将参加,介绍相关情况。

  本次会议还分别围绕立法工作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围绕监督工作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围绕代表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等主题,安排了3场“履职新时代”代表委员专访。

  昨天晚上,大会安排代表询问活动,“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将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各厅办室、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各委办局设立现场询问点,接受代表询问。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1人。

  内存

  四场新闻发布会 事关首都新发展

  第一场 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1月13日(星期一)下午2:30

  第二场 主题:保障和改善民生

  时间:1月14日(星期二)下午2:30

  第三场 主题: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时间:1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

  第四场 主题: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

  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立法情况

  时间:1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00

  (大会闭幕后)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