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2020年01月12日11: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今年北京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库600公顷,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

在重点产业园区周边、轨道交通沿线,加快集体土地租货住房建设,努力满足在京就业创业人才、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租赁需求。

进一步规范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住房,稳定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优化共有产权住房分配政策。

扩本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改善、“共生院”改造试点范围,更大力度实施危房和简易楼改造,继续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

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现新开工80个项目,老楼加装电梯开工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

(责编:高星、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