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1月10日15:08  来源:  
 

1月9日,南法信镇召开2020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各双管单位、科室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地区党委副书记杨进军主持。

会上,副镇长陈巍传达了区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会议精神;派出所所长刘学斌对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作重点提示;安全管理科科长赵刚解读《顺义区南法信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工作方案》。

地区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雪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发动宣传,预防为主,明确相关职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加强巡查检查。各村(居)、各部门加大对重点点位检查力度,强化除夕夜等重要节点管控,确保社会面大局平稳有序。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各科室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公安、城管加大执法力度,严禁镇域出现私自贩卖、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强调:1.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以讲政治、保稳定、促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加强隐患排查检查治理力度,确保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做到责任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3.加强宣传、从一而终。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横幅、标语等方式,加强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的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贯穿始终。

4.时刻在岗、有呼必应。各微型消防站消防车要时刻载水备勤,消防队员全天候在岗在位,确保联系方式时刻畅通,做到有呼必应,有叫必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