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南苑街道:黨群陣地年味濃 與“新”同行過大年

2024年01月31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我要個福字!”“我想要一個有龍的窗花。”“快過來,咱們一起包餃子。”1月30日,豐台南苑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裡變身新春大集,一個個充滿年味的集市攤頭前聚集了許多快遞小哥、外賣騎手、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群體人員。剪紙送福、義診理發、贈送年貨大禮包……一系列充滿年味的活動火熱開展,讓南苑轄區新就業群體感受到新春的濃濃暖意。

“新就業群體已經成為服務市民生活,助力城市發展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豐台南苑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何偉介紹說,隻有服務舉措“實打實”,才能引導凝聚“心貼心”,實現新就業群體“新”心向黨。街道長期以來關心關愛新就業群體成長,聚焦新就業群體的急難愁盼,推出了一系列的暖心服務,讓新就業群體感受南苑“娘家人”的關愛和溫暖。

“在南苑,‘小憩驛站’就是小哥們的‘家’。我們會繼續在街道的引領下,為新就業群體打造專屬‘服務圈’,解決他們的現實難題。”活動當天,北京農商銀行槐新支行、途虎養車、關東手擀面3家“小憩驛站”獲評優秀成員單位。據了解,南苑街道將陣地資源轉化成服務觸角,統籌轄區銀行、藥店、餐館、便利店等各方資源,建設全域覆蓋的“1+30”小憩驛站服務矩陣,為新就業群體提供修車、接水、充電等服務。小驛站大關愛,用一個個“小關懷”解決新就業群體在工作生活中的“大麻煩”,增強他們的融入感、歸屬感和自豪感。

活動現場,街道領導還與新就業群體人員圍在方桌前,和面、拌餡、包餃子。不一會兒的功夫,一個個承載著滿滿祝福的新春餃子呈現在了大家面前。“餃子象征著團圓,黨群服務中心組織的這次活動,讓我們提前感受到了‘年味兒’。”參加活動的外賣配送員小李表示。

南苑街道黨建協調委員會成員單位豐台中醫醫院、北京農商銀行槐房支行推出多個惠民又暖心的服務。參加活動的新就業群體不僅人手一份專屬年貨大禮包,還可以享受到“健康團”“智囊團”免費提供的血糖血壓測量、義剪理發、法律咨詢等集中志願服務。

南苑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一線優勢”,通過以服務換服務、以服務促治理的方式,為城市基層治理注入“新”力量。通過多種暖心活動,推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流而有家”,提升他們的城市融入感和歸屬感,展現南苑“新”力量的“新”擔當。(史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