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豐台區

“宛平博物館之城”先期啟動區年內開放

2024年01月11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穎)今年,“宛平博物館之城”先期啟動區開放,長辛店老鎮啟動區一期精彩亮相……昨天,記者從豐台區兩會上獲悉,豐台加速西山永定河文化精華區建設,一批創新激發消費新活力、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項目將實施。

  豐台文旅集團董事長、北京園博園管理中心黨組書記楊蕊介紹,作為西山永定河文化精華區建設的重要內容,“宛平博物館之城”計劃已取得一定成果。目前宛平城已完成5處示范點位的保護性修繕,並吸引了咖啡館、特色文創商店、國家中醫藥文化博物館、古琴博物館等多元業態入駐。春節期間將推出“何以宛平,新春啟城”為主題的群眾嘉年華活動。今年,豐台區將完成宛平城三期解危行動,“宛平博物館之城”先期啟動區也將在年內對公眾開放。

  豐台區著力打造“宛平博物館之城”,該計劃將重點推進宛平城主街建筑的裝修與招商、宛平縣衙沉浸式文旅項目、宛平紅色研學基地項目、博物館社區文化會客廳項目、自營博物館項目等,打造西側城垣馬道及宛平城西動線,到2025年實現“主街有亮點、城垣有看點、西門內外看、調性初養成”的基調,形成“灰牆黛瓦連片、紅磚紅瓦點綴”的總體風貌,實現從歷史古城到博物館之城的蝶變。

  2024年,豐台區將加快推進長辛店老鎮城市有機更新,長辛店老鎮啟動區一期將開街精彩亮相,3萬平方米配套住宅實現上市,形成與經營業態融合的開放式城市更新街區。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