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邀大學生一起干事創業 豐台區新村街道啟動“育鷹行動”

2024年01月04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記者鮑聰穎)現場頒發營業執照,元宇宙辦公空間同步開啟,孵化器與高校簽署合作協議......為幫助大學生創業就業,1月4日,豐台區新村街道聯合轄區永樂文智園舉辦“育鷹行動”啟動儀式。來自中央民族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等四所高校近50名師生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豐台區委組織部、豐台區市場監管局、豐台區人才集團、新村街道共同為“育鷹行動”進行揭牌,新村街道黨工委書記吳婧在致辭中表示,“育鷹行動”旨在為創業大學生提供免費的住所空間及共享辦公空間,並持續做好后期孵化相關服務,邀請大學生“來新村一起干事創業”。

據悉,為加強合作交流,打造高質量的服務大學生創業就業隊伍,承辦方永樂文智園現場與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學生處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共建長期、穩定的人才培養基地,同時在創新創業、產學研合作、技術服務等領域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活動現場豐台區市場監管局為創業大學生頒發了“育鷹行動”發布以來的首張營業執照,作為合法經營的“入場券”,為創業大學生的后續項目經營奠定了堅實基礎。剛拿到營業執照的創業大學生李英泰在發言中表示,“在創業初期,我們面臨著很多困難和挑戰,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場地和資金。‘育鷹行動’不僅為我們免除了‘注冊地址’費用,還搭建了元宇宙園區服務平台,更為我們提供了一對一的政策指導,創業培訓等多方面的幫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營業執照的頒發不僅在線下進行,還在永樂文智園利用先進技術打造的“元宇宙”辦公空間同步頒發。該空間旨在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數字孿生等技術打造線上線下融合、虛實共生的元宇宙園區服務平台。進入“元宇宙”辦公空間,不僅可以展示企業的基本情況、宣傳內容、辦公環境,還可以實現在線會議、執照變更、商標申請等線上服務。在這個虛實共生的沉浸式體驗場景中,創業者們足不出戶即可辦理各項業務,更加貼近新時代大學生的辦公需求,大大降低了初創企業的辦公成本。

作為承辦方,永樂文智園也現場推出了服務大學生創業的“服務包”,提供登記注冊服務、共享辦公空間、入駐元宇宙標准空間、參加園區舉辦的各類培訓、論壇、聯誼會、沙龍等活動。

啟動儀式后,豐台區人力社保局、豐台區稅務局、豐台區市場監管局、豐台區人才集團分別就建立和諧勞動關系工作站點、青年自主創業的相關政策、營業執照辦理“綠色通道”、《豐台區推動高質量發展人才支撐保障行動計劃》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並回答現場學生提問。

豐台區委組織部部務委員李九龍說道:“希望更多青年人才走進豐台、扎根豐台。希望今天的‘育鷹行動’成為一個起點,今后我們會力爭讓各類人才在豐台創業有機會,創新有平台,發展有空間,生活有溫度,為‘創新豐台’注入智慧之源。未來,我們將持續加大對各類人才的引進支持力度,營造一流人才發展生態。希望廣大優秀青年,依托豐台特色產業優勢,不斷激發創新創業熱情,促成更多創新成果在豐台落地生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