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小積分”激活“大能量”豐台王佐鎮推動新就業群體融入基層治理

2024年01月04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職業優勢,增強群體融入屬地的歸屬感和獲得感,調動他們參與基層治理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豐台區王佐鎮於2023年7月成立“志願消防隊”,並同步探索“志願服務積分兌換”機制,以服務換積分,以積分定獎勵,用實實在在的獎勵激勵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積極融入基層治理,讓“小積分”帶動“大能量”。

各志願消防員積極開展安全隱患“隨手拍”、網格小事“隨手幫”、急需物品“隨手送”、政策傳單“隨手帶”等“微服務”。2023年累計參與消防宣傳、法律法規宣傳、社會求助政策宣傳、三四輪車淘汰疏解整治、鎮域內安全治理等志願服務活動1400余人次,由志願消防員直接參與扑救消防火情1人次,幫助居民解決困難並收到表揚信2人次。

在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王佐鎮黨群服務中心專門開展了“做好向‘新’實事 送去暖‘新’關懷”黨建引領慰問表彰活動,走訪了轄區內的美團、中通、京東、順豐等快遞外賣站點,為小哥們送上保暖手套等冬季防護用品。活動現場,為志願消防員講解了積分兌換規則,並根據積分獲取情況,為表現突出代表兌換了電熱壺、空調被等日用品,平安建設辦公室也為在火情扑救中做出貢獻的志願消防員發放了現金獎勵。

下一步,鎮黨群服務中心將繼續聚焦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服務工作,不斷完善積分兌換制度,真正把新就業群體積極性調動起來,強化“志願消防隊”典型輻射作用,常態化規范化開展基層治理活動,為王佐發展貢獻更多“新”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