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六裡橋街道:黨建引領聚合力 為企服務“組團”進樓宇

2023年12月29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戶口不在京,但工作關系一直在京,退休待遇應該怎麼計算?”“外出開會算加班嗎?可以索要加班費嗎?”“加入工會后醫保的報銷比例有改變嗎?”……12月27日,“黨建引領聚合力 政務服務零距離”政務服務活動在豐台區六裡橋街道萬開基地舉辦,法律咨詢、政策解讀、反詐宣傳等各相關職能部門“一字排開”,為企業群眾“把脈問診”答疑解惑,一對一進行政策指導、解決實際問題。

為推動“兩新”組織強黨建促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和政務服務標准化管理,讓企業群眾就近就便享受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六裡橋街道結合實際工作,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以街道各級黨群服務中心、服務先“豐”站為主陣地,著力打造“黨務+政務”智能服務模式,推動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打通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

活動現場,萬開基地黨群服務中心邀請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街道總工會、西局派出所、北京市常鴻律師事務所在萬開基地一層大廳“組團”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務,當好服務企業“貼心人”。共有200余企業員工進行政策咨詢,涉及到企業社保政策、居住証辦理、拖欠工資法律咨詢、試用期相關政策、工會二次報銷等方方面面問題。

解決問題不出樓宇,“組團”服務送到門口。企業員工們紛紛表示,活動很及時且貼近工作需求,對生活和工作都有幫助。

除定期“送”服務外,萬開基地黨群服務中心作為企業服務先“豐”站點位,同時向企業員工提供“定點”服務。通過接入區級政務外網、設置自助服務終端、開設綜合窗口、下沉企業服務辦事網站等方式,實現在企業群眾集中區域智能政務服務全覆蓋,用政務服務的“小小窗口”,為企業群眾提供“暖、快、優”的“滿滿服務”。

街道各級黨群服務中心作為企業與政府的橋梁,不斷優化服務載體,以“組團”送服務形式,使企業及員工們感受到“家門口”的貼心服務。下一步,六裡橋街道將繼續通過黨建引領發揮好黨群服務中心陣地作用,統籌好各部門資源,以“企業吹哨、部門報到”的形式,提升服務質效,讓各類惠企政策直達企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豐台區倍增追趕、合作發展貢獻六裡橋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