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有回音|網友建議統一北京市郊鐵路、軌道交通線路編號規則 官方回應:將充分研究

2023年09月1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董兆瑞)近日,有北京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統一北京市郊鐵路、軌道交通線路編號規則,方便市民出行。

該網友表示,由於歷史發展原因,北京市地鐵、市郊鐵路編號規則已逐漸混亂,出現了一些問題:

1、地鐵房山線、昌平線等線路已深入市區,郊區不再隻擁有一條地鐵線,用郊區文字命名線路不再合適﹔

2、地鐵S1線由原規劃市郊鐵路S1線演變而來,但其早已作為地鐵線網中的線路,與其他地鐵線路命名完全不一致,是另類的存在﹔

3、市郊鐵路線路命名方式完全不統一。最早開通的S2線一直沿用該命名,但后續開通的市郊鐵路改用文字命名,城市副中心線、懷密線、通密線等名稱對於不熟悉地理區劃的民眾來說晦澀難記,且文字命名也不利於人們區分、辨別線路。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針對網友建議,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回復稱,將會同北京市交通委、市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結合北京市軌道交通線路不同功能層次定位,按照含義清晰明確、便於記憶、利於區分、尊重歷史發展等原則充分研究。

官方回復截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