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樂迷盼長陽音樂節重啟獲答復:音樂節在計劃中 主題公園正提升改造

2023年07月2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孟竹)隨著經濟全面復蘇和夏季戶外經濟日趨火熱,今年,線下音樂節迎來“爆發式”重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線下參加到音樂節中,感受活力與熱情。同時,音樂節也成為城市展示青春活力的窗口,有效促進當地經濟發展。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作為流行音樂愛好者和房山區本地居民,長陽音樂節曾經為大家留下了輝煌而深刻的印象。多個領域的愛好者都希望長陽音樂節能夠重啟,並且能夠形成一定規模、打出自己的品牌。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音樂節重啟也面臨一定問題。原有場地受京雄高速北京段施工影響,被制梁場和生活區長期佔用,已經不適合舉辦大型集會。同時,原音樂節場地進出道路狹窄位置偏僻,消防、交通設施不完善有安全隱患﹔距離軌道交通站點較遠,不利於人流疏散、吸引力較差﹔距離大型商業設施較遠,對消費零售等帶動不明顯。

因此,該網友建議長陽音樂節能夠另尋合適的場地舉辦,調動區內資源給予支持,並做成房山本地的品牌型、品質型文娛項目。同時,遠期還可與區內的其他文旅項目形成聯動。

官方回復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北京市房山區長陽鎮人民政府進行調查核實,並及時予以回復。回復中稱,目前長陽音樂主題公園確實受到京雄高速北京段施工影響,該工程暫未完全撤出場地,該公園及周邊正在計劃進行整體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尋找其他合適的場地進行舉辦音樂節。現階段長陽音樂節活動也正在積極計劃中,如確定舉辦音樂節活動,會從多渠道方式向廣大居民進行宣傳告知。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傳真:010-65368495)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