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南法信鎮小小圖書管理員活動助力孩子健康成長

2023年07月25日16:5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落實好文化服務工作,切實提升轄區文化軟實力,南法信鎮綜合文化中心利用順義圖書館南法信分館場地資源,招募轄區大中小學生,組建“我愛閱讀 志願有我”小小圖書管理員志願隊伍,為讀者提供圖書查閱、借閱引導服務,並對館藏圖書進行細化分類、歸納整理。據了解,2022年7月至今,該活動累計招募60余名學生志願者,共錄入27000余冊圖書信息,服務借閱讀者6000人次。

“在正式上崗前,我們的指導老師會對學生志願者進行系統的安全教育和崗前培訓。”據南法信鎮綜合文化中心工作人員介紹,志願者們在上崗前都會在指導老師的指導下對圖書館的基本情況、圖書管理員的工作職責、自助辦卡機、自助借閱機、電子圖書機、圖書整理、信息錄入等進行全面的學習,確保志願者們能夠更加迅速的融入到志願服務工作中。

“服務他人,快樂自己,參加各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可以讓我覺得更加充實,因此我想在小學課業負擔還不是太繁重的情況下,盡量多參加這種志願活動。”西海洪村五年級學生志願者李浩說道。“參加圖書館志願服務活動不僅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協同能力,同時也能讓孩子養成愛閱讀、文明閱讀的好習慣。”家長張女士說道。

“通過小小圖書管理員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轄區很多孩子的志願服務意識已經形成自覺,這背后離不開孩子和家長的愛心和關注。”南法信鎮綜合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接下來,南法信鎮將繼續秉承“傳承文明 服務社會”初心,加大志願者平台建設力度,持續推進青少年文化志願團隊專業化、規范化建設,並以此為依托,讓閱讀服務水平再提升,讓更多讀者走進圖書館、愛上圖書館、宣傳圖書館。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