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早高峰堵車、道路沒燈、圍擋佔路?北京大興這條路引發市民建議有了回音

2023年07月24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孟竹)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大興區黃村狼垡人流量大,因附近沒有地鐵隻能坐其他工具去地鐵站。此外,駕校附近蘆花路早晨堵車嚴重,建議對該路段進行維護。

該網友還反映,該路段交通存在夜間無路燈,晚上容易發生事故,建議設置路燈。同時提出,路段兩側多年存在鐵皮圍擋,建議拆除圍擋拓寬道路等。

網友留言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北京市首都公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大興區、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交通支隊等部門開展調查核實,並作出辦理回復。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問題,北京市首都公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回復稱,根據《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關於京良路東段(蘆求路~批發市場中軸路)道路工程初步設計的批復》市規函[2015]2173號文件核實,市民反映路段涉及規劃京良路東段道路工程。

回復中稱,京良路西紅門至狼垡段建議修路燈、拓寬道路等問題,受區屬征拆節點影響已完工輔路尚未貫通,待輔路具備通行條件將作為京良路東段導行路面向社會開放,屆時將對主路進行圍擋施工,拓寬道路建設。將加快協調推進施工進展,待完成道路規劃后,將徹底解決路燈及拓寬道路問題。預計狼垡東路至批發市場中軸路,計劃年底前具備通車條件。狼垡東路以西受區屬征拆影響,目前尚未進場,進場時間視征拆進展而定。

針對網友反映的道路無路燈問題,大興區回復稱,原京良路按照公路等級建設(無路燈),現針對京良路東段道路(蘆求路-批發市場中軸路)進行改造工程,建設單位是北京市公聯公司,拆除騰退主體是豐台區政府和大興區政府,道路全長7.6公裡,涉及大興區約3.5公裡,按照城市主干路標准建設,同步實施雨水、污水、照明等工程。大興區地上物騰退工作由黃村鎮、西紅門鎮政府負責,目前兩鎮政府已基本完成地上物騰退工作,北京市公聯公司已進場施工,預計2024年12月完成主體工程建設。待該工程完成后,可解決京良路照明問題。

關於網友反映的蘆花路維護問題,大興區回復稱,經大興分局交通支隊核實,安排警力前往該地點進行實際勘查,由於早晚高峰期間,車流量較大,此路段確實存在道路擁堵的情況,針對該問題,大興分局交通支隊安排警力前往該地點進行交通疏導,目前該地點已基本暢通。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傳真:010-65368495)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