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中關村人工智能創新大會舉行

2023年05月16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賀勇)日前,中關村人工智能創新大會暨2023中關村科學城科創大賽發布會在北京市海澱區舉行。該活動旨在深化落實中關村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政策措施,持續推動北京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工智能創新策源地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中關村科學城將聚焦人工智能大模型、互聯網3.0等前沿新興產業領域,面向全球招募參賽項目,通過“以賽聚才”“以賽促研”“以賽興業”,吸引和集聚海內外優質項目和人才落地發展。

  北京市研究制定了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工智能創新策源地實施方案和促進通用人工智能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加快推動人工智能發展,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工智能創新策源地。海澱區與市級相關部門共同加強算力算法數據要素的供給,推動大模型產業健康發展。“建設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提供開放算力服務,支撐研發創新﹔大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創新,市區協同支持人工智能芯片、高效數據處理等核心技術攻關﹔鼓勵自主可控大模型等新技術、新產品在金融、醫療、城市管理、消費等相關領域示范應用……”海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俊杰表示,海澱區將對優秀企業和項目給予支持。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