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專精特新企業

2023年03月31日15:54 |
小字號

3月30日,順義區聯合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與北交所、深交所、北京股權交易中心在順義區政務服務中心報告廳舉辦“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專精特新企業(走進順義)一推進創新產業集群示范區建設”活動,為企業解讀市區兩級上市支持政策和企業IP0上市審核規則要點,助力順義企業早日上市。區內70余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上市后備企業高管、60余家中介機構現場參會,200余家專精特新企業線上參會。

據北京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澤介紹,順義區作為制造業大區,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將繼續為區內企業搭建與京滬深交易所以及北京股權交易中心直通渠道,開展“四大工程”“專精特新工作坊”、建立中介機構庫,“一企一策”推動順義區優質企業進入上市快速通道等工作,將專精特新企業打造成為順義區上市企業主力軍。

會上,區經濟和信息化局、區金融服務辦公室分別介紹了順義區產業發展政策、企業上市支持政策,北交所、深交所、北京股權交易中心全面講解了各板塊上市審核規則要點。相關中介機構分享了企業上市工作機制建設、企業重點關注問題解決方案。

參會企業表示此次培訓系統學習了上市流程、上市規則、關鍵要點等內容,對企業的上市籌備工作有很大幫助,企業上市離不開政府的指導、服務以及政策支持,希望繼續支持企業推進上市工作。順義區作為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三城一區”的北京創新產業集群示范區,培育了汽車、航空兩大千億級產業集群,以及智能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一批百億級產業,初步形成了以綠色制造、智能制造為基礎,臨空經濟、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科技創新、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引領的現代產業體系。

區經信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資本市場是推動“專精特新”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順義區將根據企業上市進度建立“專精特新”企業上市培育儲備庫、上市服務專業咨詢機構庫,精准匹配和提供梯次化資本市場服務。同時根據企業實際需求,圍繞企業科技創新、高質量發展組織一系列高質量專業培訓活動,助力企業用足用好資本市場工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