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疾控發布防流感消毒指南

2023年03月14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疾控發布防流感消毒指南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發布集體單位及家庭防流感消毒指南。學校和托幼機構同一樓層有兩個及以上班級發生流感疫情時,需對走廊空氣進行消毒。

  根據指南,學校和托幼機構屬於人群密集場所,發生流感病毒導致的集中發熱疫情時,應首先採取終末消毒,同時加強日常消毒措施。終末消毒時,需對發生聚集性疫情的班級進行空氣消毒,同時對其課桌椅、床圍欄、牆面、地面、門把手等物體表面及使用過的水杯、毛巾等物品進行消毒﹔同一樓層有兩個及以上班級發生疫情時,需同時對走廊的空氣、牆面、地面、樓梯扶手、衛生間等進行消毒。

  日常消毒以開窗通風為主,每日通風2到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通風條件不良時,可採用循環風式空氣消毒機進行空氣消毒﹔無人條件下,還可用紫外線對空氣消毒。放學后可對教室課桌椅、門把手、水龍頭等表面進行消毒。

  如家中出現流感樣症狀患者,居家期間,同樣要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地面、玩具、家具表面等可使用濃度為每升500毫克的含氯消毒液消毒。衣物可使用濃度為每升250毫克的含氯消毒液浸泡清洗,也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市疾控中心提醒,實施消毒時,所有人應離開房間,開窗通風30分鐘,表面用清水擦拭去除消毒劑后再進入房間。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