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版校園新冠感染防控技術方案發布

2023年03月14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師生在校期間不強制要求戴口罩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昨天,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聯合發布《關於印發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技術方案(第七版)的通知》,明確高校、中小學、幼托機構開學后不強制要求師生佩戴口罩。

  通知要求,師生應區分場景、人群和疫情情況科學佩戴口罩。開學后,師生在校期間不強制要求佩戴口罩,可根據個人健康狀況和意願選擇是否佩戴口罩。學校校醫、保安、保潔、食堂工作人員等上崗時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師生員工出現發熱、干咳、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關症狀時,應盡快進行抗原或核酸檢測,就醫排查,不得帶病工作或學習。師生員工離開校園后,應按照當地社會面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科學佩戴口罩。如當地出現疫情流行,恢復師生員工校內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

  學校應堅持知情、同意、自願原則,鼓勵適齡無接種禁忌師生員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鼓勵符合條件的18歲以上師生員工進行1劑次同源或序貫加強免疫接種,不可同時接受同源加強免疫和序貫加強免疫接種。鼓勵感染高風險、具有較嚴重基礎疾病和免疫力低下師生以及60歲以上老年教職員工,在完成第一劑次加強免疫接種滿6個月后,進行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疫情流行期間,由當地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評估病毒變異情況、疫情流行強度、醫療資源負荷和社會運轉情況,學校可根據師生感染情況和醫療資源緊張程度,適時依法採取臨時性防控措施:高校可以暫緩非必要的大型聚集性活動,校內公共場所限流,實施線上教學﹔中小學可以班級或年級為單位停止線下教學,實施臨時性線上教學﹔幼托機構可以暫緩開園,待疫情解除后,及時恢復保育秩序。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