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多家醫院開啟延時服務 方便患者就醫

2023年02月09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家醫院開啟延時服務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本市日前發布《北京市醫療機構門診預約診療服務管理規范》,鼓勵有條件的醫療機構在晚間、周末、節假日開設知名專家門診和特需門診。記者調查發現,多家醫院已新增或重啟各類延時服務,方便患者就醫。

  北京協和醫院對門診安排做出調整,東單院區周末開放全天普通門診和特需門診,周末門診覆蓋大部分臨床專科。放射科、超聲醫學科、檢驗科等診斷相關科室以及門診中心治療室等也同步運行,最大程度滿足患者就醫需求。

  臨近開學,兒童就診需求增加。北京市第六醫院兒科重啟夜間門診。該院兒科門診可診療兒內科常見病、多發病,還開展42天嬰兒體檢、入園體檢、學生游泳體檢等體檢服務,與推拿科合作開展特色診療項目——小兒推拿。目前,該院兒科周一至周日7時30分至22時可就診,患兒家長可通過“北京市第六醫院”微信公眾號或現場自助機預約挂號。

  北京兒童醫院婦兒醫院(順義區)開設了中醫夜間門診。中醫兒科夜門診每周一、周二、周四、周五16時至21時出診﹔中醫婦科夜門診每周二、周五16時至21時出診﹔針灸推拿夜門診每周三16時至21時出診,體態康復夜門診每周三16時至21時出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