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尹力:更早更快更堅決落實防疫措施 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住

2022年11月18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11月16日、17日,市委書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召開會議調度疫情處置,研究東城區、西城區防控工作,並到豐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對當前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有更加清醒認識,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明確目標任務、優化防控措施、彌補短板漏洞、減少工作縫隙,更早更快更堅決落實防疫措施,爭取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住。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分別參加。

  東城區、西城區是首都功能核心區。尹力詳細詢問兩區疫情形勢、防控策略和目前存在的困難,強調,做好核心區疫情防控工作,東城區、西城區責無旁貸。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凝心聚力,壓實責任,加強區域協同聯動,一體推進疫情處置。尹力還與檢疫檢測組、社區防控組、市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制負責人深入研究疫情處置各環節還存在哪些短板、如何優化提升已有措施。他指出,要注重運用最新技術成果,加強與相關信息技術平台合作,進一步完善健康寶功能,使其更加適應當前防疫需要、方便群眾使用。

  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承擔著全市70%的蔬菜、水果供應任務。尹力先后來到水果、蔬菜交易區檢查防疫措施落實和市場供應情況,與商戶們深入交流,感謝大家為做好首都農副產品供應所作出的貢獻。他說,要嚴格市場網格化管理,完善科學防疫工作體系,在做好防疫基礎上保障各類農副產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實現防疫保供兩手抓。隨后,尹力來到麗澤金融商務區平安金融中心,檢查核酸採樣點運行和樓宇防控措施,要求科學合理布局核酸採樣點,優化採、送、檢、報、核各流程,確保快檢快出。

  尹力在調度和調研檢查時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為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首都功能。當前的首要任務是堅持以快制快,迅速處置疫情,追陽、判密、管控、隔離等處置環節都要提速提質提效,消除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疫情防控唯細務實方成,要針對已經變異的病毒和不斷變化的疫情態勢,完善防和控的各項措施,做好技術支撐、物資儲備和人員培訓,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學性、合理性、有效性。要堅持科學精准防控,落實好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城市平穩安全運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關注並及時解決群眾涉疫訴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加強防控政策宣傳解讀,營造全社會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疫情防控中基層一線干部最辛苦,要關心關愛他們。

  市領導孫梅君、楊晉柏、趙磊、盧彥、亓延軍,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分別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