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津冀公民科學素質大賽推出“反詐”專項競答活動

2022年11月18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董兆瑞)“假紅包”“假客服”“中獎免單”“刷單返利” ……你遇到過這些電信詐騙手段嗎?在《反電信網絡詐騙法》即將實施之際,為普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提高群眾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意識和能力,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學素質大賽推出“全民反詐 共享網絡安全”專項競答,提升“反詐”指數。

打擊電信網絡詐騙不僅需要公安機關的重拳出擊,也需要每一個人的共同參與。如何預防“刷單詐騙”?如何正確使用公共場所的WiFi?“網貸詐騙”一般具有哪些特點……市民可通過北京科協微信公眾號參與“全民反詐 共享網絡安全”專項競答,讓電信網絡詐騙無處遁形。

據了解,為進一步適應京津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科學素質提升的新要求,服務三地重點人群,著力發揮大賽“首都科普”品牌活動的示范引領作用,推動京津冀地區群眾性科普活動廣泛開展,今年,原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升級為京津冀公民科學素質大賽。大賽相繼推出食品安全、數字安全、糧食安全等主題的專項競答活動。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