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6個醫藥健康大項目落地昌平 未來5年營收將超725億

2022年11月18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董兆瑞)11月17日,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國際論壇在“雲端”開幕。論壇上,圍繞醫藥健康產業前沿技術、醫療器械、美麗健康三條賽道,昌平區集中簽約了26個重大產業項目,預計實現總投資108億元,未來5年累計營收將超過725億元。

簽約項目涵蓋了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及行業領軍企業,覆蓋了昌平醫藥健康產業重點發力的前沿技術、醫療器械、美麗健康三條賽道,體現了生命科學領域孵化培育、成果轉化、科創金融、校城融合等創新和產業要素。

從產業賽道看,簽約項目中既有前沿技術高成長關鍵賽道重大項目,主要包括SINOVAC科興高精尖成果轉化基地、萬泰創新疫苗產業基地、卓誠惠生先進體外診斷技術研發轉化基地、揚子江北京創新中心、卡尤迪POCT分子診斷生產基地、優腦銀河腦科學領域成果研究及產業化項目、齊禾生科基因編輯技術研發中心等。又有醫療器械成熟賽道重大項目,包括鯤鵬基因總部基地、伊和匯澤數字醫療專科專病健康領域創新技術孵化等項目。還有美麗健康新賽道重大項目,包括愛美客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醫療健康美麗基地項目。

據了解,昌平區是北京建設國際科創中心的重要承載區,特別是區內的未來科學城作為北京國際科創中心的樞紐型主平台,在服務首都創新發展、支撐科技強國建設等方面承擔著重大職責、發揮著重要作用。

近年來,昌平立足區域功能定位,堅持創新驅動發展,聚焦做大做強未來科學城,形成了由生命谷、能源谷和沙河高教園組成的“兩谷一園”創新發展格局。其中以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為核心的“生命谷”,經過二十多年的建設發展,不僅成為了北京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的創新引擎,也是我國生命科學領域創新要素最為集中的專業化園區之一。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昌平區將瞄准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群目標,加快推進諾華研發中心、科興高精尖成果轉化基地、百濟神州中試生產基地、諾誠健華創新藥物生產基地、北京疫苗檢驗中心、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等一批重點項目,構建“基金+空間+人才”產業生態孵化圈,建設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生命谷。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