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海澱8所中小學加入集團化辦學

2022年11月16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海澱區教委近日公布,又有8所中小學加入集團化辦學。該區22對中小學實現按比例對口直升,超9成中小學生實現在優質校就讀。

  海澱區中關村科學城北區教育布局迎新,2所學校加盟教育集團。今年上半年,海澱區支持位於上庄鎮的翠湖小學加盟紅英小學教育集團,搭建兩校之間資源共享、教師教研的共同體﹔10月,位於上庄鎮的上庄中心小學加盟十一教育集團。目前,科學城北區已有19所學校(校址)納入了集團化辦學。海澱區教委透露,北部地區所有新建中小學將均由教育集團承辦,全面實現高起點辦學。

  在海澱區南部,2所學校加入集團化辦學。該區在萬壽路、羊坊店區域,搭建中小學人才貫通培養體系,支持太平路小學加盟十一教育集團﹔鐵路實驗小學和五十七中學建立聯盟式辦學關系,兩校共享課程、教研、評價、資源等。海澱區東部,在科技企業密集的清河、西三旗地區,西二旗小學加盟中關村一小教育集團,並更名為海澱區中關村第一小學西二旗分校,借助中關村一小教育集團的優勢,激發教師活力,提升辦學質量。

  海澱區教委介紹,該區創新集團化辦學模式,探索構建一種聯盟式教育集團,更加注重由被動接受到主動加盟的轉變,此次加入集團化辦學的8所學校均保持原有的獨立建制。截至目前,該區36個教育集團內共有150所成員學校(校區),21萬余名中小學生在教育集團內就讀。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