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東城區

東城71個老舊小區明年啟動改造

2022年11月16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瑤)記者近日從東城區獲悉,明年東城區將對轄區71個老舊小區啟動改造,集中解決老舊小區基礎設施陳舊、整體環境落后、生活出行不便等問題。

  今年4月,東城區第一批老舊小區改造名單公布,涉及41個小區、126棟樓,包括東公街64號院、花園胡同8號院、草園胡同12號樓、朝陽門內大街75號院等。

  東城區第二批老舊小區改造名單近日出爐,共有30個小區,涉及9個街道、4000余戶居民,包含64棟樓,總面積27萬平方米。美術館后街69號樓就在其中,它的建成時間為上世紀80年代,共有5層樓、居民56戶。“目前小區設施設備老化,尤其是上下水管線老化嚴重、外立面架空線凌亂,居民改造意願強烈。”景山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改造工作處於前期准備階段,設計單位將結合居民訴求制定方案,計劃明年下半年啟動實施。與美術館后街69號樓類似,今年納入改造名單的兩批共計71個小區,均將於明年陸續啟動改造。

  近年來,東城區一直致力於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不僅要改造外觀,還要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完成改造后的老舊小區應引入社會資本開展物業服務管理,達到小區有安全防范、有綠化保潔、有維修維護、有停車管理的服務標准。”龍潭街道相關負責人說,目前,改造一新的幸福北裡28號樓已通過廣泛征集居民意見引入物業,將通過規范管理、居民自治,讓小區的美麗舒適成為常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