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城區文旅局有序推進旅游行業“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池夢蕊)為進一步強化監管、維護旅游行業的經營秩序,近期,東城區文旅局聯合多部門開展“雙隨機、一公開”抽查,針對經營單位許可資質、安全生產等環節開展檢查,為旅游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保駕護航。

針對轄區內的旅行社,近日,東城區文旅局充分發揮“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機制,聯合東城區市場監管局開展專項檢查。檢查中,執法人員針對經營單位對旅行社是否取得許可資質、是否存在虛假宣傳誤導旅游者等情況進行細致檢查。對發現的問題,當場督促場所負責人進行整改。同時,執法人員加強線上巡查力度,重點檢查網絡經營旅行社業務情況及發布旅游經營信息網站的運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約談企業進行整改。

通過此次聯合執法檢查,有效規范了轄區旅行社的經營秩序,切實提升了相關從業人員的守法意識,為營造良好市場環境、消費環境奠定了基礎。

針對轄區內的賓館、旅店,近日,東城區文旅局聯合區公安分局開展“雙隨機、一公開”抽查。檢查中,執法人員對經營單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治安情況、安全生產例會制度、是否為非法一日游經營活動提供便利等逐項開展檢查。同時,執法人員對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法律法規宣教,加強經營者守法經營意識和安全意識,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治安、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

此外,東城區文旅局還針對前門大街周邊、草廠三條南口等重要點位開展常態化巡查檢查,嚴厲打擊街頭攬客人員招徠游客“一日游”和使用非營運車輛擺渡游客等違法違規行為,持續淨化旅游市場。下一步,東城區文旅局將進一步提高監管效能,規范市場秩序,為轄區旅游業健康有序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