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東城:雍和宮橋下空間改造提升完工亮相 可提供百余停車位

2022年10月11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池夢蕊)近日,北京雍和宮橋下空間改造提升已經完工亮相。改造后的橋下空間可為市民提供百余個停車位,停車場24小時運營。

位於東城區的雍和宮橋建造於1992年,長251米、寬26米,共9跨,是二環路上重要的直通橋,連接著北二環以及崇雍大街至和平裡西街的交通線路,橋下東、西兩側可利用空間面積達3411平方米。

2021年,東城區初步對橋下空間開展了環境整治,清理堆物堆料、梳理亂線飛線、安裝監控設施等。同時,還試點創新“智慧斑馬線”等行人過街改造。

2022年8月,東城區全面啟動橋下空間提升工程。經過一個多月施工,優化橋下空間環境和設施品質,擴充橋下停車資源,改善橋區交通環境,達到了通透、整潔、有序的空間提升效果。

記者在現場看到,改造后的橋柱以“四季雍和”為主題,彩繪了銀杏、海棠等北京代表性鄉土植物紋飾,淡雅清新,且在設計上與橋體限高和橋柱熒光防撞警示條相結合,兼顧景觀及功能。重新鋪裝的人行安全通道地面顏色,採用雍和宮內唐卡色彩,設計搭配了崇雍大街代表性建筑剪影圖案。

據了解,改造前,東、西兩側停車場面積為2800平方米,有備案車位60個。改造后停車場面積增加至3400平方米,停車位增至103個,擴充了71.67%,可進一步解決當地居民停車需求。改造后的停車場出入口調整至橋體東西兩端、鄰近橋區左轉調頭通道位置,進場車輛沿標線單向行駛,並把原出入口改為人行進出口,直接與人行過街安全島銜接。

目前,停車場內已完成瀝青路面鋪設,並針對橋下東側第1跨橫梁下高度不足問題,採用地面下凹設計,形成了南北寬8.3米、東西長10.3米、深12厘米的下沉路段,將上方淨高增加至1.8米,從而確保最東側的10個車位也能夠正常進出小型SUV等車輛,提高了空間利用率。

“我們在東、西兩側停車場中間位置各施化有無障礙停車位,且車位鄰近停車場管理崗亭和步行通道,方便管理人員隨時發現、幫助殘疾人士。在東側停車場安裝6個電動汽車充電樁,24小時為市民提供充電服務。”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