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政協文史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2年10月10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文史工作座談會召開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市政協利用一天時間召開文史工作座談會,就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文史工作進一步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市政協主席魏小東講話。

  文史資料是政協委員及其所聯系的各界人士對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記述,是歷史當事人、見証人和知情人親歷、親見、親聞的第一手資料。會議傳達了全國政協文史工作座談會精神,介紹了北京市政協文史工作情況,邀請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原副主任卞晉平作了專題輔導報告。會議還圍繞《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文史資料工作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進行分組討論、提出建議﹔部分民主黨派市委和市工商聯負責人、區政協主席、市政協委員及文史專家代表等發言。

  魏小東指出,進入新時代以來,市政協文史工作立足首都發展大局,突出首都特色,服務政協履職,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要充分認識做好文史工作的重要意義,按照全國政協部署要求,認真總結經驗做法,深化規律性認識,不斷提高政協文史工作質量和水平,更好服務政協履職,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貢獻。要堅持首善標准,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確保政協文史工作始終服從和服務於黨政中心工作。樹立精品意識,根據首都工作特點規律,更加注重廣泛征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三親”史料,持續推進文史資料專題化、系列化。加快文史資料數字化信息化建設,加強理論研究和宣傳推廣。要形成工作合力,發揮政協委員主體作用,深化與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各區政協在文史工作方面的協調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和成果共享。

  市政協副主席王寧、張家明、燕瑛,秘書長於長輝出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