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風天氣黃色預警 豐台對重點地區加強巡查監控

2022年10月09日20: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0月8日至10日,北京市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豐台城管執法系統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按照大風預案啟動黃色預警響應工作措施,開展施工工地、道路遺撒、戶外廣告、門前三包等方面的執法檢查工作。

豐台、右安門、宛平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內施工工地進行執法檢查,發現工地均已按要求停止了土石方工程作業,並使用苫布對裸露的土地進行了苫蓋。執法隊員要求施工方要加強工地內洒水降塵的頻次,定期對苫蓋部位進行巡查,防止大風將苫布吹開,確保防塵措施落實到位。

六裡橋、玉泉營、花鄉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加強了對轄區主要大街、商業街區、居民小區及周邊的巡查頻次,逐戶檢查商戶的“門前三包”秩序,防止店外雜物大風天氣影響市民通行。同時執法隊員還重點檢查了商戶的牌匾燈箱,及沿街戶外廣告的使用情況,發現鬆動破損等問題及時進行修復、拆除,消除安全隱患。

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局接到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后,要求各屬地街鎮增加街面巡查執法力量,對重點地區周圍的戶外廣告、燈箱牌匾強化巡查監控,發現安全隱患及時做好管控,避免出現安全事故﹔對施工工地及易產生揚塵的單位進行全覆蓋執法檢查,要求土石方工程及高空作業全部停工,同時利用視頻監控系統進行遠程巡查,督促責任單位或個人進行有效苫蓋、增加洒水降塵頻次,確保各項防塵措施落實到位﹔嚴查道路遺撒、露天焚燒、露天燒烤等違法行為,對於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及時督促整改。(任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