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

北京本輪疫情防控正處關鍵階段 快速靈活綜合施策阻斷傳播

2022年06月15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本輪疫情防控正處關鍵階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6月9日至14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28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14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召開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處置工作。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階段,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壓倒性的力量和態勢,採取快速靈活、科學精准的綜合防控措施,進一步提高流調、轉運、隔離、管控等各環節處置的質量和效率,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

  據介紹,當前,北京正進一步加強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指揮部統籌調度﹔全面深入細致排查,快速阻斷病毒傳播,北京迅速對全市娛樂場所進行全覆蓋大檢查,對地下空間以及不合格的娛樂場所實行關停。各區強化督導檢查,進一步壓實掃碼查驗“四方責任”,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在14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對於不嚴格執行防控措施的經營單位,將通報一批整頓一批﹔屢次整頓仍不執行防控措施,對全市防控工作造成重大影響的,堅決依法依規停業整頓。

  鑒於天堂超市酒吧引發聚集性疫情,6月14日,北京市文旅、衛健、商務、市場監管、公安、文化執法等六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依法對天堂超市酒吧立案調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介紹,對天堂超市酒吧及相關負責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的行為,警方已依法刑事立案偵查。

  朝陽區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快流調管控速度,朝陽區對37個流調管控組優化加強,由疾控、公安任雙組長,屬地街鄉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人員加入,“三公(工)”協同。朝陽區副區長孟銳介紹,6月9日以來,朝陽區已對未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的193家企業進行通報,責令立即整改。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