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推“朝房啄木鳥行業管理微平台” 為中介行業管理添動力

2022年05月01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日電(記者高星)5月1日,朝陽區“朝房啄木鳥行業管理微平台”中介行業管理系統正式上線運行。

據介紹,該平台包括企業建檔、通知公告、數據分析、政策法規、監督檢查等功能模塊,實現了中介行業企業檔案數字化、企業分布可視化、門店檢查無紙化,確保通知一鍵推送、政策及時傳達、數據自動匯總。同時,將全區中介企業按所在街鄉進行區域劃分,為下一步房管事務所對接管理提供數據支撐,極大地提升了朝陽區房地產中介行業監管的科學性和精准性。

“我們平時工作過程中,是想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的服務,就怕一個不留神,對法規政策理解沒到位導致出現了違規行為,給顧客和公司帶來了麻煩。這次朝陽區推出的‘朝房啄木鳥行業管理微平台’給我們企業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我們可以通過掌上小程序隨時了解政策,他也會主動推送最新的工作要求,我們工作過程中,可以說隨身帶著一本‘寶典’。”某中介企業負責人表示。

記者通過朝陽區房管局工作人員了解到,該平台試運行一個月以來,已向全區超過2000家中介企業發送了“疫苗接種台賬、注銷備案公告、違法違規通報”等內容,閱讀率達98%以上,在全行業形成了強大的震懾作用,釋放出強烈的違法零容忍、整治不停歇的行業治理信號,為引導中介企業規范經營、維護群眾切身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朝陽區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微平台管理系統是區房管局加強行業監管和管理力量延伸機制的創新,為下一步朝陽區構建“房管局機關+房管事務所+企業”三級管理體系搭建了平台,實現了管理主體間的數據採集、動態更新和信息共享,使行業管理延伸到“神經末梢”,從而更好地保障房屋租售過程中出租方、承租方、出賣方和買受方的“四方權益”,對加強朝陽區中介行業管理的科學性、便捷性和高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