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近600尾鯉魚“入住”北京故宮

2022年04月26日14:40 | 來源:  
小字號

4月25日,在萬物復蘇、綻放生機的季節,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再次選送興國紅鯉、中國彩鯉、龍鳳彩鯉共計600尾北京本地培育的觀賞魚代表品種投放到故宮博物院內的金水河與御花園水池中,充分詮釋城市漁業的內涵,讓現代新型漁業推廣工作成為首都環境和諧發展的亮點工程。

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入住’故宮博物院的觀賞魚,是經過了千挑萬選、反復斟酌的,技術人員在充分考慮了放流水域及環境特點,綜合評估之后,選定了有中國文化特點,觀賞價值高,耐受能力強的興國紅鯉、中國彩鯉、龍鳳彩鯉3個北京本地培育的代表性的品種。故宮內金水河較深,投放紅色的興國紅鯉、艷麗的中國彩鯉這兩種適宜大水面生長和觀賞的品種,既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滋養水體。御花園左右兩側的澄瑞亭及浮碧亭下的水池較淺,投放了花色艷麗的中國彩鯉和龍鳳彩鯉,適合近距離展示觀賞。”

投放以后,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技術人員與故宮行政處庭園科管理人員將繼續開展監測,科學細致管理,保証魚兒的健康成長,為休閑漁業能夠在城市中長久發展保駕護航。

據了解,2021年4月26日與9月18日,北京市農業農村局水產技術推廣站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已成功合作了兩次投放活動。經過一年的養殖與馴化,投放的魚隻已順利越冬,適應了金水河與御花園的水體環境,並形成了穩定的觀賞景觀,吸引了大量游客的駐足流連,充分發揮了北京農業服務首都的相關職能。(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