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清源街道114戶回遷居民拿到房產証

2022年02月24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春節前夕,大興區清源西裡社區和棗園社區原西單拆遷居民們捧著手中的“大紅本”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笑容背后是20多年的產權“糾紛”解決了,114位居民拿到了房產証。

郁悶!自家房子卻沒有“自主權”

“今天終於拿到房產証了,太開心了!”2022年春節前,家住清源西裡社區的居民米振蘭拿到了屬於自己的“房產証”。紅色的証書上,“不動產權証書”六個燙金的大字格外顯眼。至此“懸”在居民們心頭20多年的“房屋產權”揪心事得以圓滿解決。

“太感謝您,這個房產証對於我們來說太重要了!”2月16日,米振蘭專門帶領清源西裡社區27、28 、29 號樓部分居民代表,在清源街道黨群活動中心給街道辦事處主任馮桂蓮送上了一面錦旗並說出了發自肺腑的感謝,20多年來在辦理房產証上的坎坷和辛酸在這一刻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據悉,由米振蘭所代表的西單地區的居民,由於房屋拆遷,在1990-1994年陸續搬遷到清源西裡社區和棗園社區,由於開發商歷史遺留問題,導致無法辦理房屋產權証書。這一批居民的房屋買賣、戶口落戶都成了問題。

解決!街道聯辦 房產証能辦了

早在兩年前,清源街道主要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便開始著手解決居民難題,成立專項小組進行協調此事。在大興區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找出房產証辦理難的具體原因,研究細化工作舉措。

居民對於辦理流程也時刻關注,2021年,清源街道多次召開居民議事會,邀請稅務局、律師事務所等相關工作人員,現場對於居民關心關切的問題,結合最新政策法規,進行詳細解答。最終,經過多方不懈努力,在春節來臨之前,除自身原因無法辦理的,清源西裡、棗園小區共計114戶居民成功辦理房產証。

“懸”在居民們心頭20多年的房屋產權揪心事得以圓滿解決。接下來,清源街道將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門報到”機制,聯動相關部門繼續解決辦証難問題,盡快幫助居民完成產權登記,保証居民的合法權益。(劉睿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