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人行營管部壓實三級責任體系 保障冬奧簽約酒店金融服務運行平穩

2022年01月27日12: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鮑聰穎)1月21日,北京地區冬奧簽約酒店全面進入閉環管理。在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牽頭成立的“北京—張家口冬奧會支付環境建設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下,人行營業管理部周密部署,創新推出“人民銀行-主辦銀行-業務合作銀行”三級責任體系,指揮中心、金融店長、業務合作銀行從三個層面共同推動,實現閉環管理酒店金融服務連續五日“無障礙、零投訴”。閉環管理五天,共發生金融交易6967筆,金額合計403.65萬元。

賽時運行指揮中心全面調度

賽時運行指揮中心是人行營業管理部在冬奧倒計時30天時建立的賽時指揮體系,設立2部7*24小時電話專線負責總體協調。各家銀行也分別建立運行指揮分中心,與總中心共同構建完整的點面結合調度網絡。自1月21日以來,賽時運行指揮總中心實行24小時線上調度,12小時現場調度,積極確保冬奧金融服務工作平穩運行。全面閉環管理以來,指揮中心指揮長、副指揮長多次赴指揮中心了解情況、指導調度,及時視頻連線相關銀行,詢問業務情況,慰問一線員工。

主辦銀行全面協調

簽約酒店“金融店長制”是人行營業管理部在冬奧倒計時50天創新提出的酒店金融服務保障機制,即由一家銀行作為主辦銀行指定專人對接簽約酒店,牽頭負責協調酒店各類金融業務合作銀行,共同確保賽時期間金融服務無障礙。全面閉環管理第一天,11家銀行的52位金融店長即全部就位,並充分擔負起牽頭協調作用。此前,經過一個多月的反復磨合和業務演練,金融店長和業務合作銀行之間已建立起順暢的溝通機制,形成高度默契,在業務處理中充分發揮了酒店和銀行間的橋梁作用。

業務合作銀行全力作為

為應對閉環管理,14家業務合作銀行早在人員配備、系統監測等做好全方位准備,全力以赴迎接大考的到來。金融店長制、應急等相關機制經受住考驗。業務合作銀行后台監測自行發現1台ATM信號異常,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主動聯系酒店主辦銀行金融店長,兩家銀行高效合作,協調相關單位,在客人使用前快速、及時完成故障排除,有力確保了金融服務的平穩運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