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持續深化“上一線、做貢獻”實踐活動

2022年01月27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臨近,人員流動更加頻繁,做好疫情防控至關重要。在房山區拱辰街道各主要社區卡口和核酸採樣點,都能看到下沉機關干部忙碌的身影,他們不分晝夜、頂著寒風,協助現場社區工作人員完成掃碼、登記、測溫及秩序維護等工作,共同筑牢戰“疫”堅強防線,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房山區委堅持將嚴控疫情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周密部署、迅速行動,在從快從嚴從准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同時,持續深化“上一線、做貢獻”實踐活動。各機關黨員干部紛紛響應區委號召,走出機關、走上一線,全力以赴支援卡口值守、人員排查、組織動員和核酸檢測等工作,攜手並肩共抗疫情。

1月17日,全區區直部門、國有企事業單位抽調黨員干部職工260人,下沉到拱辰街道、西潞街道、長陽鎮,配合社區工作人員科學有序開展重點人員排查、防控政策宣傳、居家觀察人員服務保障等工作。1月25日,再次抽調400名黨員干部職工,全力支援拱辰街道和長陽鎮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著力以“首善標准”筑牢疫情防控堅實防線。

拱辰街道工委副書記楊琳介紹:“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拱辰街道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緊急部署會,迅速組建落地查人、數據審核、核酸檢測三個專班,下沉干部與街道機關干部、社區工作人員馬不停蹄開展大數據排查,嚴格落實“四個當日”要求,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戶。”

在長陽鎮各核酸採樣點,抽調的下沉干部和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合作分工、並肩作戰,進行現場分流、引導申報、分組掃碼。下沉干部的到來,極大緩解了現場人手不足問題,極大提高了現場採樣效率。

長陽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輝表示:“面對此次疫情,長陽鎮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迅速開展防控篩查、判定風險點位,管控風險人員,在下沉干部職工的協助下,積極開展核酸檢測、防控措施落實等各項工作,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西潞街道核酸採樣點,下沉干部認真負責地組織前來做核酸檢測的市民按照一米線拉開距離,有序規范排隊。西潞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楊兆軍表示:“面對疫情,西潞街道機關干部全員下沉,積極增設大數據排查、核酸檢測和應急突擊專班,把骨干力量全部部署在防控第一線,與區直部門、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一起,不講條件、不辭辛苦,共同守護地區居民的健康安全。”

寒冬大地疫無情,人間有情顯大愛。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下沉一線的黨員干部與社區工作者並肩作戰,頂風冒雪、爭分奪秒,共同筑牢了一座座社區防疫的堅強堡壘。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李默涵 柳卓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