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首次每日協調會召開

北京冬奧會賽時高層協調機制正式啟動

2022年01月27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版 頭版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昨天上午,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首次每日協調會以視頻形式召開,標志著北京冬奧會賽時高層協調機制正式啟動。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致辭。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王正譜,北京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出席。

  蔡奇在致辭中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對巴赫主席和國際奧委會、各利益相關方代表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大家給予北京冬奧會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面就緒。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多次深入賽區實地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1月25日,習近平主席會見巴赫主席,再次對辦好北京冬奧會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確要求,我們將認真抓好落實。當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全球快速傳播,我們克服疫情等困難挑戰,啟動閉環管理體系,有序接待涉奧人員來華工作,賽事場地設施、場館運行、服務保障、疫情防控等籌辦工作得到國際奧委會等各方面團隊充分肯定。我們將認真聽取各利益相關方意見建議,與國際奧委會保持密切溝通合作,事不過夜,及時推動問題解決,確保賽事安全順利舉辦,共同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巴赫高度贊揚北京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說,北京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密切配合,各項工作進展順利。我們對賽事如期順利舉辦滿懷期待、充滿信心,將用好每日協調會這個機制,與北京冬奧組委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研究解決辦賽中的問題,攜手講好北京冬奧故事,一起向未來,創造更多奧運史上的新紀錄。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薩馬蘭奇,北京市和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家明、張建東、楊樹安、韓子榮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