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體驗傳統民俗感受冬奧文化 郎園Park打造“京味”中國年

2022年01月26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春節,石景山區的特色文創園郎園Park將傳統民俗、冬奧文化、數字科技與現代藝術相結合,圍繞京腔、京韻、京味三個維度對園區進行了整體新年氛圍包裝,為市民准備了一個充滿“京味”的中國年。

在郎園Park,市民朋友可以賞臉譜、畫臉譜,戴VR眼鏡看京劇大戲,體驗數字科技與傳統文化的激情碰撞。在唯美壯觀的燈籠海下,拍照打卡猜燈謎,在極富京韻的仿古院落,身著漢服拍照。各式各樣的新春游戲、京味小吃,園區商家的新年限定款套餐及伴手禮琳琅滿目,充滿城市的煙火氣。同時,園區戶外還設立了“新年奇思妙想插畫藝術展”,為京味大年增添創意和藝術沖擊力。

今年春節恰逢冬奧會舉行,在郎園Park閱書房,這裡的數字體驗區將持續播放冬奧公開課小課堂,市民可以在此學習冬奧運動小知識,更有充滿冬奧特色的燈籠心願塔、冬奧知識盲盒、迎冬奧主題文藝快閃等,讓市民充分感受冬奧文化,為冬奧會開幕送去美好的祝福。

今年春節,郎園Park的特色化商業運營,也是園區對建設新型消費類文創園區的一次探索和嘗試,市民可以在VR技術加持下欣賞傳統文化的魅力,體驗體育運動的活力,在文化藝術的氛圍裡體驗冬奧精神的能量,在冬奧體育的熱潮中感受傳統節日的歡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